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:小玉的味蕾大評比!

嗨嗨,大家好!小玉我又來了~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「酸菜魚」,說真的,我也超愛啦!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。

首先,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,像是初春的微風,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。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,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!

而對於刁民呢,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,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,超有古早味!魚肉部分也很扎實,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。

不過說到口味選擇,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,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,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~

什麼是酸菜魚?

踏輕酸菜魚口味評比 》酸菜魚的誘惑:探索酸鮮滋味的秘密

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,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!

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!起源於渝派川菜,滋味獨特,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。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!

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,流程是真的複雜,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,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!

鮮魚: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,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,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。
酸菜: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,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!
湯頭: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,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。

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,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

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,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!

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...嘻嘻,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!趕緊繼續看下去吧~

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

踏輕酸菜魚口味評比 》酸菜魚的誘惑:探索酸鮮滋味的秘密

 

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,自己烹飪,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,交給他就對了,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,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!

 

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首先,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!一開始喝,有點點的酸味,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,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!嘻嘻,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,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。我以前吃過的酸湯、酸菜魚比起來,這家真的是更耐吃!💕

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,只有用鹽,超級天然的啦!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,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,超級無敵好喝!💕

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、辣、鹹、油的口感,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,對我來說超級好吃!

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再來說說魚肉~是有帶皮的那種喔!魚肉超滑、皮有點Q,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。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,份量超足,兩人分享剛剛好,價格還很可愛喔!

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,口感真的有深度、有層次,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!

那魚肉部分,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,而且喔,他們不用裹粉、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,超級實在的!

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,嫩嫩的,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,完美啊!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,我都快醉了~~~

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
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HAIBAO

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

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「刁民酸菜魚崇德店」,妳知道嗎,人超多的啦!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,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,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,接近五點才進去喔!

踏輕酸菜魚口味評比 》酸菜魚的誘惑:探索酸鮮滋味的秘密

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,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!牆上寫的「不當愚民當刁民」和「刁民我驕傲」真的好有個性,感覺很潮很年輕!

當我們坐下來,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,我們就坐在二樓。

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(中盛),真的,當魚端上桌,那個盤子超級美,白底藍字,我馬上拍了好多照!

踏輕酸菜魚口味評比 》酸菜魚的誘惑:探索酸鮮滋味的秘密

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,所以幾乎都挑掉了!

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,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,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、金針菇呢!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,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。最後,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,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!真的是太迷人了啦!✨🍲

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,還有魚皮的膠質,酸度也剛剛好。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,像豬肉片、金針菇等,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。

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

 
 

踏輕酸菜魚

刁民酸菜魚

湯底口感

邱家兄弟生態養殖(鱸魚骨)

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

湯色濃白微稠

天然骨膠入湯,濃郁滑順

龍骨湯頭(豬骨)

酸菜來源

新鮮芥菜產地直送

保證純鹽醃酸菜

色澤偏暗綠色,不加黃色素

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

魚肉部位

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

約3~4人份,烏鱧魚片

不裹粉,不用粉漿

去騙重量,堅持不偷斤減兩

烏鱧魚片

配方工法

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、雞心椒、 藤椒、青紅花椒 、調配最佳口感佐料 

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

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、寬粉、木耳金針菇、魚片及花椒油

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,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。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,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,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。

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使得湯底、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。

不過,在多方面的比較後,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,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,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。當然,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,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。

 

三重踏青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,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。踏輕酸菜魚,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。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,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。

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,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,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。這不僅僅是一道菜,而是一段故事,一份記憶,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。酸菜魚評比

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,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。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,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,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。屏東酸菜魚推薦

結語,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,更是心靈的慰藉。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,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,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,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。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,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。花蓮酸菜魚推薦

“去年今日此門中,人面桃花相映紅。人面不知何處去,桃花依舊笑春風。”這是唐人崔護的《題都城南莊》,這是我最愛的一首古詩,因為我愛桃花。 桃花生在陽春,古人說賞春花宜晴日,宜輕寒,宜華堂,此言真不虛。前幾日天清氣朗,清晨開車往機場去,王城大道一側有幾株紅燦燦如胭脂般的桃花,迎著朝陽怒放,特別地英姿勃發,真美!一整天心情都分外明亮。 桃花的美,經得起時光檢驗。《詩經》里,有桃之夭夭,灼灼其華,那是用來形容新嫁娘的美貌的。多么美麗的精靈啊,然而尋覓過去,卻不得不承認,大凡有桃花出現的場景,都在借她比喻歲月無情,十分傷懷。 你看《紅樓夢》中,春晴日暖,韶華正好,大觀園里的桃花卻已凋零。落紅成陣,回首間,林妹妹正在將花瓣埋葬。一句“一朝春盡紅顏老,花落人亡兩不知”,把身后的癡公子唱得慟倒。 大才子唐寅時運不濟,一生落魄,在《桃花庵歌》里借桃花感慨自己放浪形骸、自甘毀滅的人生:“花前花后日復日,酒醉酒醒年復年。不愿鞠躬車馬前,但愿老死花酒間。”桃花雖美,世事無常,不如沒心沒肺過此一生。 還有《桃花扇》:“眼見他起朱樓,眼見他宴賓客,眼見他樓塌了。這青苔碧瓦堆,俺曾睡風流覺,將五十年興亡看飽。”榮華正好,無常又到,興亡只在彈指一揮間。傷國破、傷情深,李香君血濺的扇面,也只有畫成桃花才能配得上這份歲月無情。 我想,這大概是因為桃花最致命的魅力就在于脆弱,在于短暫。她的花瓣單薄,禁不起風吹;她的花期短暫,天晴上幾日,枝頭桃葉就急不可待地冒出來,于是那顫巍巍的花瓣就打著旋兒漫天飛舞。越是美的東西,毀滅時便越驚心。朱顏尚未看夠,青春恰是正好,偏偏就到了煙消云散的時候。所以古人是最懂得審美的,以桃花喻歲月無情,真是再貼切不過了。 但是,說來說去也都是我們在替桃花傷春,桃花自己呢?她卻在笑春風啊。她年復一年都在恣意開放,在春寒料峭的枝頭爭春。花期不長又如何?留無限事與后人評說又怎樣?只要沒有辜負這大好春光就好。所以,莫嫌春光短暫,別怕歲月匆匆,與其傷春悲秋,不如在最燦爛的芳華笑對春風,這才是桃花之美的意義所在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從小生活在中國,從電視新聞和各種報刊中,我們早已習慣了很多事情,認為是理所當然就是這樣的。現在通過各種學習,通過網絡,尤其是去年疫情開始到現在,也慢慢明白,有些事情不是理所當然的,而是只有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特有的。 我們早已習慣:國家發生重大自然災害和重大突發事件,國家領導人、部門負責人總是在第一時間出現在現場,坐鎮指揮,慰問群眾,組織各種力量以最快速度來解決各種問題。我們理所當然的認為其他國家也應該是這樣,但我錯了,他們該出國的依舊出國,該療養的照樣療養。“那個是州長的事情”;“你沒飯吃,那是因為你懶,跟政府沒關系”;“哦,那是天災,上帝管的事情”。你要跟他說人民至上,Why?人民至上?NO!那只是選票,我們堅持資本至上。 我們早已習慣:哪里出現重大自然災害、險情,哪里就會有解放軍的身影,他們絕對是抗災的主力。在戰時他們舍生忘死,沖鋒陷陣,保家衛國,在抗災時候,他們依舊如此。我理所當然的認為其他國家軍隊肯定也是這樣的,但我錯了。當災難來臨時,美國大兵開著坦克,全副武裝的去捍衛美國憲法規定的“私有財產神圣不可侵犯”法律尊嚴,防止有錢人的財產和物品被哄搶。他們可以熟視無睹的吃著豐盛大餐,哪怕對面是一群饑腸轆轆的災民。分一半食品給群眾?NO!那是政府的事情。“半條棉被”的故事,對他們來說無異于天方夜譚。 我們早已習慣:有事找警察,老百姓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打110,警察是全社會的保姆,不僅要偵破案件,維護社會治安,還要時刻準備著為人民做各種服務。你對服務不滿意,還可以發發火,警察還不能還嘴,服務好了還分文不收。我們理所當然的認為其他國家的警察也是這樣的,但我又錯了,我把民主國家的警察想的太好了。美國憲法規定警察有維護法律和正義的義務,壓根就沒說為人民服務。在劫匪綁架人質的時候,他可以把人質和綁匪一起擊殺,不需要負任何責任。人質被殺,只能說明你運氣太差了,這么多人為什么就綁架你呢,那是你的命啊。你要在美國說馬桶壞了叫警察來給你修理,很有可能你會被美國警察擊斃。你叫警察這種公服務給你干私活,那法律正義何在,你這種破壞法律正義的行為,很有可能要付出慘重代價。順便說下:美國的消防車是跟我們的出租車一樣收費的,有起步價,還有行程費,滯留時間費,算下來,可能要比你燒掉的財產損失數額更大。 我們早已習慣:全國人民在社會生活中,在法律前面人人平等。56個民族之間是一家,根本不存在漢族欺壓其他什么民族的情況,少數民族在很多方面還有法律和政策的照顧。哪怕在監獄里,除掉回族等幾個有特殊的生活習俗之外,對其他罪犯沒人會在意他是什么民族,都是一樣的管理,一樣的對待,一樣的平等。我以為在民主國家,人人平等比我們早喊了幾百年,做的應該比我們更好。但我還是錯了,人家的平等是紙面上的平等,人家是用合法的手段掩蓋了事實上的不平等,形成了階段的固化。美國本身就是搶了人家印第安人的土地,在別人的土地上建立起了國家,然后把原本這個土地上的原住民趕盡殺絕。從美國建國到南北戰爭時期,一個印第安人的頭顱就可以到政府換取五美元,一個印第安人的生命不如一匹馬的價格。一百多年后的2020年,美國黑人發起了“黑人命也是命”的游行,原來一直以來,在美國黑人的命不是命啊,到現在他們還在爭取“黑人的命也是命”這個對我們來說與生俱來的平等權利。 我還可以說出很多很多我們早已習慣的,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,在民主國家卻是一種奢望,一種還要努力爭取才有可能得到和享受到的待遇。中國共產黨成立剛滿百年,新中國成立七十幾年,在很多方面已經遠遠的走在了那些所謂民主回家,那些政黨幾百年都沒做到的事情。以前我也或多或少的羨慕過他們宣傳的這些那些,現在才發現他們所說的原來都是美麗的謊言。去年的疫情更是扯下了他們最后的一塊遮羞布,赤裸裸的把他們那些虛偽的本性暴露在我們面前。 經過了疫情,讓我對世界看的更清清楚楚明明白白,也讓我知道,我們很多人真的被國家寵壞了。國家就如我們的父母對待孩子一樣,一直默默的為你做著很多事情,不求你回報,不求你感激,他只是很單純的為你好。可是我們很多人都把這些當做了理所當然,甚至還沖著父母大喊大叫,還經常跟父母唱著反調。 只要人民有困難,黨和國家始終在你身后,在你最需要的時候,伸出手說:不怕,有我在。不管你多遠,都會把你安全接回家,哪怕你深陷黑暗,都會帶領你走向陽光。所有的歲月靜好,都是因為有國家在背后咬牙支撐著。只因為你是中國人民,而領導中國人民的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,始終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的中國共產黨。 雖然我們的國家也好,中國共產黨也好,還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,但請不要謾罵他,給他一點時間,畢竟他如自己的父母,是把你養大,讓你健康成長,并繼續帶你走向美好生活的依靠,也正是他的不完美,才要我們更加努力的去奮斗,更要支持和配合,讓他逐漸更加穩重、成熟,讓他逐漸完美。 此生無悔入華夏,來世還在種花家!!!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夏淺春深蕙作花,一莖幾蕊亂橫斜。 閑暇的傍晚,欣賞自栽的墨蘭, 墨蘭善解人意,春節適時綻放。 墨蘭以草木為伍,不與群芳爭艷, 歷來被當作高潔、典雅的象征, 與梅、竹、菊并稱為“四君子”。 墨蘭是一種風格獨異的花卉, 觀賞價值很高。 墨蘭的花色淡雅, 其中以嫩綠、黃綠的居多, 但尤以素心者為名貴。 墨蘭的香氣,清而不濁, 一盆在室,芳香四溢。 這世上,不只烈酒才醉人, 有時一份淡雅亦令人神往, 一如家中墨蘭。 手培蘭蕊兩三栽,日暖風和次第開。 坐久不知香在室,推窗時有蝶飛來。 墨蘭的花姿有的端莊雋秀, 有的雍容華貴,富于變化。 花葉終年鮮綠,剛柔兼備,姿態優美。 那顧盼,那嬌羞,似低吟,似淺唱。 妙曼如歌的盛放, 絲毫不亞于姹紫嫣紅的花事, 一場一場又一場……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FISF1515CEFE15EWFEF


高雄酸菜魚推薦
花蓮踏輕酸菜魚推薦 》酸菜魚的絕妙平衡:探秘酸與鮮的組合

arrow
arrow

    e86g4sf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